保税区

本站热词:

保税区税务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12366热线接听质效

发布时间:2022-04-17 15:3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正值个税汇算清缴、减税降费政策咨询高峰,面对疫情带来的人员严重紧缺挑战,保税区税务局迅速启动12366热线应急预案,通过自动呼转居家坐席接线方式,保障 12366咨询不“断线”,服务不打烊。自3月28日以来,保税区税务局12366共接听热线电话近5000个,接通率保持在95%以上。

  一是全员全力应战,确保热线畅通。热线督导和坐席人员全员上阵,一方面,通过提前上岗、延时服务,尽最大能力保障接听数量。另一方面,总结整理“居家接线宝典”,通过调用多台设备进行“多屏联动”,依托知识库、操作手册等各类资源,确保答复质效。

  二是加强辅导培训,助力优惠政策落地。通过远程培训、整理政策要点等方式,辅导12366热线坐席人员熟练掌握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内容,开启学习“加速度”。紧扣纳税人、缴费人咨询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做好辅导,打通纳税人、缴费人享受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

  三是凝聚部门合力,助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非接触式办税辅导”和“急事难事一事一议”两手抓。在做好常规办税辅导同时,对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急难问题,设置专人进行对接,做好分类处理。通过及时沟通各科室、税务所,凝聚部门合力,妥善处理疫情期间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问题100余个,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