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

本站热词:

保税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09:5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2022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种种挑战,保税区税务局主动作为,持续发力,通过多种“非接触式”方式,积极向企业和社会宣传税法知识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营造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

  强强联合云宣讲 查管合作送红利

  联合第五稽查局,合作开展线上政策宣讲活动,分两场向纳税人、缴费人讲解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和2022年减税降费新政,并对前期收集的企业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政策要点,获得企业点赞好评。600余位企业财务人员参与了活动。

  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启少年伴成长

  组织开展“云税宣”进校园活动,以网课形式,为高桥中学90名高一学生讲授了税收起源等基础知识以及当前的税制改革热点。通过知识讲解、动画教学、互动问答等形式,帮助青少年认识税收、了解税收,培养依法纳税意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协税护税的种子。

  政策宣传广覆盖 热线答疑不停歇

  坚持广泛宣传与精细服务相结合。一方面,利用网络音频、线上交流、电子税务局、短信等方式,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最新减税降费政策,提高宣传覆盖面。另一方面,通过主动排摸,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点对点辅导,搭好政策落实“直通车”。此外,根据优惠政策落实节奏,及时预判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热点和咨询高峰,配齐配强12366热线坐席人员,确保疫情期间咨询不“断线”,服务不打烊,持续做好宣传服务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