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

本站热词:

保税区税务局干部下沉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期,根据浦东区委区政府和浦东新区税务局的工作部署,保税区税务局居家办公干部纷纷下沉抗疫一线,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事教育科的毛运鹏在社区封控伊始,便主动到所在小区居委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参与核酸检测、楼道消杀等。接到下沉任务后,他又“变身”街镇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小组的一员。面对少则5万多人次、多则近20万人次的核酸试管收集及转运工作,他毫不退缩,和同伴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转战”各个小区。“身临其中,让我更加感受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希望战‘疫’成功的那天尽快到来!”

  一所王渊参加工作还不到一年,但在邻居眼里,年轻的“小王”已然成了他们的主心骨。得知楼组长已经年近70,“初出茅庐”的她主动承担了两栋楼的专属服务工作。一天凌晨,王渊接到了居民核酸混管结果异常的电话。她毫不犹豫放下即将休息的打算,第一时间向上报告,迅速帮助组织楼内居民自查,快速锁定检测异常人员,并主动承担起楼道内的日常消杀工作。“我当时想的是一定要确保大家安全。”这位年轻的税务新兵,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守“沪”行动。

  四所胡泰鑫积极响应号召投入下沉工作,成为居委里面的一位服务热线接听员,每天持续工作六个小时。面对咨询,胡泰鑫总是特别细致和耐心,尽力帮助协调解决居民生活难题。

  九所周晶主动承包了小区15栋楼居民的配药送药工作,收集医保卡、登记信息、分发药品,每天他都全副武装在小区里忙碌穿梭。周晶的爱人也是税务系统的下沉干部,家中还有年幼的孩子。两人虽在同一屋檐下,但都兼顾着下沉任务和税收工作,每天相处的时间很少。“特殊时期,必须要扛起特殊的责任,必须要拿出特殊的担当!”周晶这样表示。

  截至目前,保税区税务局已有104名干部直接参与下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税务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