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

本站热词:

“非接触式”办税助力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05-26 15: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税区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通过“非接触式”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纳税服务,做到形势越艰巨,服务越精细。

  一是轮番驻守,确保工作流程及时处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以及税务工作实际,组织业务骨干分批轮番7*24小时驻守单位,及时处理电子税务局各项电子流程以及其他急难问题。面对隔离导致的人手不足,税务干部迎难而上,加班加点,确保了电子税务局工作流程无逾期。

  二是畅通沟通,咨询辅导服务不断线。充分预判疫情隔离期间企业面临的办税痛点、难点问题。采取“值班留守转接+居家坐席接线”方式,及时接听12366热线和对外公开电话,满足特殊时期纳税人缴费人咨询需求。对无CA申报、逾期远程清卡、就近领用发票、电子发票申请、专票跨期勾选等问题,点对点做好咨询辅导,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供解决方案,助力解决企业难题。

  三是科所联动,纳税服务跨前一步。横向上,充分发挥厅线联动协同作用,及时帮助企业排查解决申报扣款异常、核定应申报税种等问题;纵向上,科所联通,协调处理企业面临的个性化复杂问题。截至目前,妥善处理企业疫情期间急难问题400余个,用贴心细致的服务,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