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全国税收宣传月,这场税惠政策宣讲带着满满“干货”走进环同济知识经济圈

发布时间:2023-05-19 14:31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每年的4月是全国税收宣传月。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税惠政策宣讲团走进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及同济科技园园内上百家企业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活动。

  税务干部面向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创企业普及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一般失信行为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重大税收违法失信异议处理等税收政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劳模解忧答疑站”,上海市劳动模范王泰红带领业务骨干坐在咨询台前,为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税务咨询服务,精准对接企业个性化需求。

  在“税企共话促发展”座谈环节,税务干部与环同济知识经济圈企业就税惠政策如何助力科技知识成果转化和产教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面临的涉税堵点、难点,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我们对‘企业投入基础研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很感兴趣,但一直对能享受的范围、‘基础研究’的定性不太确定,今天税务工作人员解答了这个疑问,还帮我们把相关政策都梳理了一遍,非常有收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娄女士表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